老友消失多年后主动还钱 竟是假承兑汇票“套钱”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字号:〖

消失多年的老友主动找上门还钱,不料却是一场骗局。年初,市民贾某接到一通电话,许久未联系的吴某以归还12万元借款为由,将贾某约至遥观某地。贾某本以为借出多年的钱款有了着落,没想到对方竟然用假的承兑汇票“套钱”。日前,吴某及其同伙因票据诈骗罪被经开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吴某欠贾某的12万元钱已经多年未还,而且还没有借款手续。当天,贾某兴冲冲地赶到约定地点,接过吴某拿来的20万元承兑汇票。除去12万元,贾某还“找”了两张共计8万元的承兑汇票和5000元现金给吴某。

事后,贾某觉得吴某主动还钱的事情不太对劲,于是拿着票据到银行让工作人员验票,方知票据是假的,赶紧报了警。

原来,吴某的木材生意经营不善,负债累累,偶尔得知有人能伪造承兑汇票,便想到用大额的假承兑汇票还债,让对方找钱来骗取财物。吴某以2200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了一张面值20万元的假承兑汇票,然后找来江某和王某,一起从安徽驱车来到常州,之后便有了贾某上当受骗的事。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