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肥吸毒95后“六进宫”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字号:〖

坐在提审室铁窗后,秦月(化名)圆圆的脸上仍带着稚气,然而,今年刚22岁的她,却因吸毒已是“六进宫”了。三次因吸毒被行政拘留,两次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刑,日前,再次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为了减肥呀!”当办案人员问她为什么会吸毒,她竟然给出了如此回答。

2010年初,上初二的秦月辍学从四川农村随朋友去广州打工,她觉得厂里干活太苦太累,来钱也慢。4年前,她来到常州,走进了一家娱乐场所。不过,秦月发现自己的身材与同行姐妹们的差距有点大,便一直想着减肥。“‘溜冰’减肥很有效!”朋友的一句话点亮了她减肥的新希望,当天她就学会了“溜冰”——也就是吸毒,从此越陷越深。从一周一次,到后来的一周四五次,毒品成为了她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成为她的主要开销。

疯狂总是会付出代价。2016年1月、8月、9月,她因吸毒三次被常州公安行政拘留;2016年12月、2017年,她又两次因容留他人吸食冰毒,先后被判刑,并被强制隔离戒毒。“溜冰”也让秦月无心工作。“她一出来,我就帮她在网吧找了份工作,谁知她做两个月就不做了。她父亲残疾,家里就我一个人打工,还要经常帮她缴罚款,真让我愁死了!”秦月母亲百般无奈地说道。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