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史志军、戴士福、臧建中、江建文、顾伟国、叶明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就前期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向区委常委会做了专题汇报。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充分肯定了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的成效,认为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整体呈现“站位高、部署细、措施实、成效明”的良好局面,并就深入推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站位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打好扫黑除恶的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

要依靠群众壮声势。坚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善于从群众的呼声和举报中挖掘、发现线索,认真查处群众反映的每一个涉黑涉恶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新途径、新办法,全力打赢新时代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大张旗鼓地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努力在全区形成“政府敢组织、干警敢打击、群众敢举报”的强大声势。

要突出重点强打击。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重点关注黑恶势力易于涉足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紧盯“套路贷”、“软暴力”、“黄赌毒”、“保护伞”、“交办督办案件”等方面,以专项斗争为牵引,着力解决淫秽、赌博、吸毒、诈骗、传销等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要系统治理促长效。坚持用系统思维,认真梳理分析通过现实斗争发现的共性问题,找准涉黑涉恶问题的成因以及管理机制方面的漏洞,探求针对性斗争措施,严密常态化监管机制,着力解决诱发黑恶势力犯罪的源头性、根本性问题。把扫黑除恶工作与反腐败斗争、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化法治武进建设等结合起来,加快构建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增强全区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

要坚守底线办铁案。认真贯彻“两高两部”指导意见,严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进行,坚决防止片面化、简单化、扩大化,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全区政法机关要将法治理念贯穿于专项斗争全过程,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切实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铁案。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