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调研全区政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区委政法委组织区综治办、法治办、司法局、信访局等部门领导,组成调研组,对全区(含经开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及部分区级机关部门,进行政法工作督查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镇各部门是否落实会议精神、传达政法工作要点以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敦促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工作情况。

区文广新、教育、环保等12个部门和17个镇(街道、开发区)接受了调研。调研组表示,目前全区政法工作呈现出政治站位高、关键抓得准、创新落得实、成效体现好等良好态势。针对下一步政法工作,调研组提出了要强化责任、大局、忧患、合力四个意识;要突出扫黑除恶、积案化解、网格化、重点地区整治、特殊人群管控、政法基础保障建设六项重点;要打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调研组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围绕一个中心,即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找准法治服务切入点;突出一个不变,即营造“一个不能变,其他都要变”的创新氛围;坚持一个长效,即确保工作连续性、稳定性,真正让法治成为武进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