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当班】武进公安分局牛塘派出所民警王佳芳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展现政法干警良好精神风貌,深化政法队伍自身建设,近日,武进区委政法委组织媒体开展“今日我当班”系列报道活动,由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平凡岗位,记录普通政法干警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

  内勤“芳”之华

  从110接警员到派出所接手内勤工作,牛塘派出所民警王佳芳将这个岗位定义为“领导的助手,同事的帮手”。忙,是王佳芳做内勤工作最深的感触。然而要说具体一点,却又不知每天在忙些什么。“时间都去哪儿了”或许是这个岗位最无声的写照。

  

 

  上午8点:准时到岗。把一摞审核好的户籍材料送到接待窗口,王佳芳习惯性地站在那里接“活儿”了,七八名前来办事群众已聚在了柜台前。每个工作日的上午8点至9点和下午的3点半前,是武进牛塘派出所户籍窗口业务高峰时段, 4万多常住人口和4万多外来人员的基量难得会给这个窗口留下空闲。

   

 

  交流是窗口服务的一环,从一警带一辅到一警带四辅,户籍“警”没变,业务量增加了,添了3位辅警人员。多年来,留心服务群众,耐心询问解答的接待形象约定俗成,成了派出所户籍窗口的标志。

   

   上午 10点:根据之前预约,王佳芳带着相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为了方便老百姓,王佳芳最远曾赶到雪堰帮助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办理相关证件。

  

 

  中午12点:派出所异常的安静,每天这个时候,王佳芳总会抓紧时间进行户口迁移等材料的审核,以及财务票据的整理。

  当了12年的户籍民警,王佳芳从来没跟人红过脸。汗水式的“绿色通道”,在王佳芳这里没有固定模式,前提是如果群众有需要,随需而为。

  在派出所,户籍内勤远比户籍民警叫得响亮,内勤的份儿更重一些,一根扁担两头挑,户籍工作与内勤岗位没有本质的内外之分,何况是落在一个人的肩膀上。

  发通知,找人维修水龙头,购买办公用品,做会议记录,送报销清单,也许是写个工作汇报……多样丰盛,却“不足挂齿”,看似手忙脚乱,却是粗中有细。然而与群众眼中的警察形象格格不入,更像是事无巨细的管家。

  下午1点半:在稍微眯了15分钟后,王佳芳又出门了。这次是去银行上交涉案款项以及处理所里的日常费用报销。

  由于银行排队人多,等到业务办完,已经接近4点了。

  下午4点:王佳芳来到商场购买办公用品,直到下午5点半王佳芳才回到所里。

  同时作为派出所的财务工作人员,王佳芳深知自己所担负的重要职责。在工作中,她始终将单位和集体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敢于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在经费使用中,王佳芳以“勤俭节约”为原则,树立预算是准绳的观念。

  在各项采购工作的组织工作中,大到购置复印机、电视机,小到纸张、笔墨等,她利用休息时间提前深入各大商场开展市场调查,一家一家比较商品价格,尽量选购物美价廉的物品。就算是单位开展警营文体活动,让她拿预算方案时她总是把费用降低到最低限度,从不多计算一分钱,想方设法为单位节约资金。

  王佳芳认为,财务工作人员必须具备小心谨慎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财务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在财务工作中如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将会给单位和集体带来巨大的损失,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她处理一笔业务都是看了又看、审了又审,严格按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处理帐务。

  “工作就是一种情感投入,只有分工不同,没有作用大小之分。”王佳芳说,内勤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任何工作上的疏漏都有可能影响全所的荣誉,影响到一线战友的正常工作,有时甚至危及战友和群众的人身安全。

  王佳芳12年的户籍内勤工作,无关乎高端大气上档次,谈不上惊心动魄。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丝不苟是专注,兢兢业业是态度,平淡如水,却润物无声。

  民警档案:王佳芳,女,1980年10月24日生,中共党员,200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2006年8月至今任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牛塘派出所内勤,负责财务,户籍,档案等工作。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多次获得区政府、分局嘉奖。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