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骏赴溧调研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上午,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前往溧阳市调研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情况。溧阳市领导蒋锋、邵钦华陪同调研。

溧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钦华汇报了该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的相关情况。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溧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常州市关于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的决策要求,积极推进网格化建设各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将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纳入该市18项重点工程体系加以重点推进。二是通过多种形式调研摸底,掌握工作现状。三是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四是搭建班子,研究制定网格化推进相关文件,统筹工作推进。五是先行在溧城镇、昆仑街道两个城区单位试点,探索工作模式。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认为,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考虑四个方面。一是要从实际情况出发,科学划分网格。二是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配齐网格队伍,积极协助、共同做好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三是要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规范管理。四是要整合平台、人力资源,建立常态化、快速化的沟通平台。

蔡骏肯定了溧阳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溧阳实际夯实基础、稳步推进。二是要集聚精力,狠抓落实,以该项工作为抓手,带动基层党建、城市长效管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甚至带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在满足基本职能、基本目标的基础上创新突破,发挥优势积极探索溧阳特色。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