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送达常州市首份药品监管检察建议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8日上午,溧阳市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副检察长仲军亲自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辖区范围内存在的药品监督管理问题,现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花建国、分管执法和药品的相关局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公开送达。

近期,溧阳检察院在“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溧阳范围内十余家药店,销售的相关药品未按说明书要求存放,影响药品质量,危及消费者用药安全。经调查核实后,该院依法向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了常州市首份药品监管检察建议,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药品零售企业、连锁门店加强管理,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确保辖区市民用药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花建国当场表示,感谢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将立即对此问题进行整改,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回复检察机关。

这次检察长现场公开送达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强化了检察建议的仪式感和刚性,体现了溧阳检察院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公益诉讼制度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的责任和担当;通过公开送达,体现了检察机关维护公益的决心,实现了法律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社会效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