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骏同志带队专题调研督办新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蔡骏带队专题调研、督办新北区扫黑除恶工作,认真听取了新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新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韦东生作的关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对该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蔡骏一行现场指导督办了由新北区查办的省挂牌督办涉黑案件,共同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要求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开局之年的关键作用,增强夺取扫黑除恶斗争胜利的信心,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制度、完善流程,为专项活动三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一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要清醒地认识到黑恶势力不仅仅是治安问题,而是影响治乱兴衰、两个百年梦实现的重大政治问题、社会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党委政法委(扫黑办)要履行好牵头职能,切实抓好综合协调、案件督办、分析研判等工作推进。

二要依靠群众,营造声势。蔡骏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根本的目的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积极发动群众,认真查处群众反映的线索。特别是要做好典型案件的宣传,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使人民群众看到党和政府的坚定决心,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支持。

三要突出重点,精准打击。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紧盯“套路贷”“赌博公司”“强揽工程”“交办督办案件”“保护伞”等方面线索,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深挖细查、重点突破,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坚决打掉黑恶分子的嚣张气焰,形成压倒性态势。

四要完善机制,系统治理。要坚持用系统思维统领工作,梳理分析扫黑除恶斗争过程中发现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共性问题,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强化综合治理、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

五要坚守底线,锤炼队伍。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有关精神,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实事求是、不搞指标,依法依规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要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对政法队伍忠诚担当精神、履职尽责能力的一次综合考验,借助三年专项斗争搭建平台、锤炼队伍,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扫黑办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督办,新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陪同。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