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治安防控综合效能明显提升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王艳红、王新辉、冯锁强参加视察活动,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晓航陪同。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先后实地察看了华胜警务室、巡特警大队、科信大队和情报指挥中心。在华胜警务室,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了解到,该警务室是江苏省一级警务室,辖区流动人口多,且社会阶层复杂。华胜警务室将社区划分为4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社区民警、4名网格辅警以及10名网格管理员,今年采取了政企警三方共建模式试点打造金江苑智慧社区,社区多元共治水平明显提升。巡特警大队主要承担全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勤务组织、指挥调度、质态考核等职能,在全省率先完成城市巡逻体制重组。
  近年来,全区公安机关以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局势能力为核心,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科技信息化为引领,以基础建设为重点、以法治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保障,不断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打击、防范、管控、建设、治理”各环节紧密衔接、相互支撑。全区治安防控综合效能明显提升,刑事发案连续三年降幅超20%,打处破案数逐年上升,治安问题有效解决率、平安创建群众参与率等多项指标位于全市前列,公众安全感提升至97%。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