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上午,我区召开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区领导孟敖祥、刘东升、王晓航、吴欲晓参加会议。

2017年,在全区各级政法战线人员的努力下,我区被常州市委市政府授予“长安杯”创建及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集体三等功,连续十四年获评江苏省平安区,法治建设满意度超全省和常州市平均水平、在常州市位列第二。会议表彰了2017年我区优秀政法干警和优秀平安志愿者。

会议指出,今年我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年安保无淡季”的意识,继续开展好平安家庭、平安校园等创建工作,推出一批惠民安民护民创新创优项目,启动实施2018-2020三年现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行网上网下一起打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清除网络环境中的负能量。同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法治教育、司改落实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打击垄断经营、“软暴力”滋事讨债等10类黑恶势力,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动态管控措施,加强社会闲散人员、失业失学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工作,定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线索排摸。同时,要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为金坛实现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提供有力保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