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旅游局开展暑期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区旅游局针对暑期旅游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双随机”执法平台,共随机抽取了旅行社4家,旅行社门市部4家。

检查内容包括旅行社营业部证照、人员持证、旅游业务档案整理、旅游合同签订、旅行社营业部业务和网络宣传等情况。经过检查,大部分旅行社营业部及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旅游合同规范签订水平进一步提升,但部分旅行社营业部及从业人员在经营管理中仍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旅游合同签订不规范、档案整理不健全、宣传彩页中有模糊用语、门市部没有备案手续等。检查人员按要求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切实规范经营和服务,从而保障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在此基础上,区旅游局还将组织全区旅游从业人员不断加强《旅游法》、《江苏省旅游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杜绝违法违规经营,牢固树立“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意识,提升游客满意度,促进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规范、平稳发展。

另外,泰国游轮倾覆事件致数名中国旅游不幸罹难,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区旅游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暑期旅游安全管理,全力保障游客安全,筑牢暑期旅游安全防护网。

突出加强出境游安全提示,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旅游安全及旅游市场规范要求,区旅游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旅行社及门市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整治无证经营、不规范经营等各类违法行为,及时受理游客投诉与举报案件,全力维护平安有序的旅游经营市场秩序。

暑期除了丰富的自驾游、出境游,周边游也是不错的选择。近期,2018金坛研学旅游季、2018金坛乡村采摘节、东方盐湖城山镇泼水节、花谷奇缘网红拍照墙、茅山宝盛园山野露营节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相继启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家门口”的旅游体验,既能节约时间,又能感受夏日清凉新体验,还能规避远途旅游的出行风险。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