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法院把专业调解力量送到农村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与基层行政村的沟通交流,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日前,金坛区人民法院前往指前镇,与该镇12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开展诉调对接座谈,共商有效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的渠道和途径。

近年来,金坛区人民法院依照构建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格局的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及其他社会各方力量,变被动立案受理为主动出击化解,逐步形成以“司法确认”为核心,以“培训指导”为手段,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深入基层社区,完善诉讼仲裁、行政调处、人民调解、行业调解等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之间的衔接机制,促进各种纠纷解决方式相互配合、相互弥补、全面发展,同时重点强化人民调解工作的权威性,打造全新的诉调对接平台。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