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首次落实值班律师制度 发挥法律服务职能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新修改刑诉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1127日,值班律师制度首次在检察院、看守所正式运行,为认罪认罚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

当天下午,金坛区金天虹律师事务所姚国贤律师和黄一武律师按时持证分别到检察院和看守所值班。值班时,两位律师为4名认罪认罚犯罪嫌疑人对定罪、量刑及程序选择提供法律帮助,并见证犯罪嫌疑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承办员额检察官当面听取了值班律师关于几起案件证据、定性、量刑建议及程序适用等方面的法律意见。

值班律师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顺利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切实保障值班律师执业权利,为新修改刑诉法的顺利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