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埠镇确保高温季节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眼下,正值高温季节,薛埠镇多措并举,将预防食物及其他食源性疾病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针对高温季节食物中毒高发的特点,突出预防,将检查日常化,切实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检测督查双管齐下。重点开展好果蔬等农产品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对超标产品严格溯源,突击查处,真正从源头解决好农产品的食品安全问题。

风险排查力度不减。加大对重点食品、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问题和大型生产企业、生产加工小作坊的“四重一大一小”的日常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力度;突出抓好肉制品、纯净水、食品添加剂等重点品种的监督管理。

重点区域紧盯不放。以学校及校园周边、集贸市场、食品超市、粮油及食品批发市场、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及小超市、小商品、小市场、网络经营食品安全为重点;组织开展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过期霉变、有毒有害食品的专项整治,目前已经陆续开展重点区域食品安全排查。

监管堵漏覆盖到位。督促各类学校在暑假期间抓紧硬件设施、食堂建筑方面的整改;加大对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养老机构、旅游景点、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重点把好卫生条件关,对承办生日宴、婚宴等一次性用餐人数较多的餐饮单位,重点防控,严防群体性中毒发生,确保夏季全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