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网格化社会治理深入推进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鼓励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踊跃参与社会治理,不断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金坛区综治委联合区委统战部,以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为载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村(社区)网格内开展各类便民、惠民、安民志愿服务活动。

  5月6日上午,金坛手拉手志愿者协会与西城街道五星社区联合举办的“新的社会阶层参与社会网格化治理工作仪式”正式启动,手拉手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代表以及居民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公布了手拉手志愿者协会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和网格志愿者名单、配发志愿者证等。

  手拉手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国强表示,手拉手网格志愿者不仅要做好随访、巡视记录汇报工作,协会也要不定期联合社区和爱心企业开展关怀,在敬老助残、妇幼关爱、扶困助弱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开展社区居民文娱行动,在民生服务、心理咨询、法律服务、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综合活动,贴近居民生活,继续开展“亲近居民生活、共建文明社区”公益活动。提升居民安全意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突发“水电气”等灾难应对活动,增强公众平安意识。联合社区、物业、城管等多部门通过“大手拉小手环保行”“网格家庭总动员环境大整治”“爱我家园,拥抱绿色”等行动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茅驴志愿者协会为了能够把新的阶层人士参与网格化社会管理工作做好、做实,让参与志愿者了解自己面临工作的任务,怎样去做到更好,协会在5月7号下午对参与管理的志愿者开展了第二期培训,以及与东城街道华苑社区进行对接活动。

绿色家园协会志愿者参与网格化社会治理培训活动

 

绿色家园协会与春风社区开展网格化社会治理对接活动

蓝天救援队参与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活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