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对民间厨师备案监管强化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守护农村宴席“舌尖上的安全”,规范民间厨师这一行业,金坛区在该区直溪镇试点将全镇16名民间厨师全部纳入档案管理,实行上岗备案制度,从业人员身份证、健康证、原材料进货凭证缺一不可。

该区为民间厨师免费提供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定期通过食品安全微信群发送食品安全知识和预警,尤其加强凉菜、海鲜等易发问题菜品的指导;免费向各村和宴席举办方提供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试剂,鼓励有条件的村配备专门的食品加工场所和消毒、留样设备。

同时,农村宴席实行报备制度,要求10桌以上的宴席必须到镇食安办报备,由市场监管部门核实菜单并派专管人员实地检查后实施,10桌以下的宴席需报送各村食品安全联络员备案,并启动食物中毒事件立即启动预案,做好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报告和应急处置预案,畅通食品安全举报方式,消费者对农村宴席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直接向镇食安办投诉举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