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闸街道举行义工律师结对共建签约暨民间调解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实现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不断充实基层调解队伍力量,满足广大基层群众对法律服务的专业、高效、便捷需求。新闸街道举办了义工律师结对共建签约暨民间调解员聘任仪式。仪式由新闸街道司法所长吴金主持。钟楼区司法局局长胡金芳、钟楼区司法局副局长胡玲岭,新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志伟、新闸街道派出所所长宋志东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志伟与东臻律师事务所法定代表人签订了共建协议。东臻律师事务所法人代表徐峰作了表态发言。钟楼区司法局局长胡金芳、新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志伟、钟楼区司法局副局长胡玲岭为民间调解员颁发了聘用证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志伟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是大势所趋,是发展所需,是群众所盼,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积极打造更高水平人民满意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携手践行公共法律服务必须坚持民意导向、服务为先,加强民意需求收集研判,丰富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内容,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为保障公共法律服务有效落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民情民意调查、法律服务、社会工作专门队伍,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效能。二是注重统筹协调,按照分级负责、分类指导的原则,建立健全检查考核、情况报送等制度,形成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工作成效、扩大法治宣传效应,树立基层司法行政机关良好形象,以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新闸法治共建的精彩篇章!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