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双庆带队督查指导钟楼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网格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双庆一行,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陪同下,督查指导钟楼区试点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听取了南大街街道、新闸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工作汇报。

张双庆一行实地调研了南大街街道东头村、新闸街道等地,并现场观摩了南大街派出所将无人机应用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展示。张双庆充分肯定了南大街街道和新闸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南大街街道突出党建引领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发扬许巧珍精神将“7+”工作法融入网格服务、将智能化动态防控技术应用到网格中等做法体现了钟楼特色。新闸街道优化调整区划界限科学划分网格、在网格化社会治理中引入义工律师及心理服务组织等做法值得学习。

结合调研情况,张双庆就钟楼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给出指导意见。一要尽快解决网格员队伍配备问题。在围绕六个标准合理划分网格基础上,镇、街道要加大力度进网格、定责任、强排查,并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力量,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做好网格化治理工作。二要尽快解决平台派单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保证网格化工作的实效性。既要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又要区分实际情况,解决好现实中遇到的问题。三要总结好、宣传好钟楼好的经验做法,发挥老典型的带动作用,树立新先进激励作用,打造钟楼特色亮点。

市综治办副主任张永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志东等陪同调研。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