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召开“全要素网格” 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区领导部署要求,5月11日上午,钟楼区召开各板块全要素网格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工作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志东部署“全要素网格”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就做好下阶段“全要素网格”工作,着重围绕网格划分、网格员队伍建设、中心建设和系统应用四个重点事项,同时打造特色亮点,加强工作动态和工作经验的报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一是要提高认识站位。区委区政府将“全要素网格”建设作为全区重点工作,列入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纳入对板块重点工作单项考核。并从公安、消防等部门抽调人员成立区网格化督考推专班,实体化运作。各板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解放思想,强力推进“全要素网格”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运作出彩。二是要加强督导推力度。区网格化督考推专班逐一对各板块网格划分情况、网格员队伍配备情况等开展督查、指导、推动,确保符合省、市要求,实时掌握各板块工作进度。各板块要在整体推动工作基础上,自选1-2个“全要素网格”样板点,挖掘特色亮点,样板点工作进度要先于其他区域,及时发现运作中问题难点,为其他区域提供工作经验;加快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三屏合一”建设,确保试点街道在上半年建成运行,三季度所有镇(街道)中心全部建成运行。三是要快速见成效。要主动适应网格内新角色,“摸着石头过河”,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不断完善、总结经验,做精做细专项业务,网格服务管理服务管理事项及联动指挥平台进入实战阶段,实现信息采集、上报、流转,真正实现人到格中去,事在格中办。四是要加强统筹争先创优。争创全要素网格工作“新标杆”,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想意识,发扬“马上就干、干就干好、滴水穿石”的优良作风,凡是定下来的工作,要抢字当头、只争朝夕、分秒必争、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区委政法委、区网格化督导推专班、镇(街道)政法委书记及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维稳办副主任石坚冬主持,镇、各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