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检察院开展“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根据2018年新北区“学习日”活动的安排,4月8日下午,新北检察院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不忘赤子初心”为主题的“学习日”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政治处主任蔡亮亮带领青年干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宪法的宣传,增强宪法自觉自信,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二是要保证宪法的实施并带头守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三是在司法实践中要切实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愿望,通过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使人民群众成为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实施宪法的重要力量。

随后,院团支部、小橘灯法学汇共同开展了“追寻赤子初心,致敬黄金时代”主题读书会。会上,13名青年干警依次与大家分享喜爱的作品,让大家在文学分享中,一起追寻那些鲜活热忱的赤子初心,登上致敬黄金时代的帆船,共享“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的感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