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心系生态 助力农废回收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仲军多次带队前往溧阳市农林局详细了解全市范围内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处置情况,并与农药生产企业负责人、农药经销商、种田大户、农林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仲军指出,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处置涉及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处置不当会对环境产生不可逆的污染,影响人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必须通过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互享和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探索建立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的高效机制,让随意丢弃的农药包装销声匿迹,守住我们美丽的绿水青山。 

溧阳市农林局针对全市历年来年均农药使用量统计、农药批发和零售经销商规模、数量、持证情况以及农药种类、包装类型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并就其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予以总结探讨,同时对检察院关注和重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问题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农药经销商及种田大户还对废弃包装物的处置概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回收处置农药废弃包装物势在必行,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以对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的调研为契机,与农林局等有关部门群策群力,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协助解决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难题,共同保护社会生态环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