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检察院“小橘灯”关注儿童防性侵获评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首批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和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提名奖。其中,新北区检察院“小橘灯”关注儿童防性侵、省公安厅依法打击新型网络犯罪专项行动、苏州市检察院全国首创公益诉讼新机制等45个项目被评为全省优秀法治实事。

江苏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评选由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组织开展,旨在充分展示近年来江苏省法治惠民实事工作成果,激励各地各部门健全法治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努力增加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不断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整体质效。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起来,经申报推荐、初评审核、专家评审等严格程序,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评选结果进行了通报表扬。

法治惠民实事项目是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的重要载体。江苏省自2008年启动开展法治为民办实事工作以来,深入开展各类法治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法治问题,涌现出很多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并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法治实事项目,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逐年攀升,法治江苏的社会认可度不断增强,法治为民办实事已成为法治江苏建设的重要品牌工程。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