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春晖工作室”携手妇联 暑期夏令营再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8月28日,临近暑期尾声,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院妇联携手区规划局妇联,共同开展“走近法律、走进法庭”的暑期法制夏令营活动,组织部分未成年人代表参观该院未检办案区、介绍“金球驿站”管护基地,旁听案件庭审,让孩子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

庭审中,资深公诉人、员额检察官赵荣通过简洁明了的讯问、直观清晰的证据展示,紧凑、明快的公诉节奏,集中公诉了故意伤害罪、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三个案件。该3起案件都是因为生活中小矛盾、小违法引发的犯罪,一个因口角拳打被害人,一个酒后开车,一个违规骑电动车载人被查处,与交警激烈冲突,妨害公务。庭审中,公诉人结合案例,及时进行当庭教育、普及交通法规,既对3名被告人训诫,也告诫旁听人员,生活中冲动是魔鬼,千万“勿以恶小而为之”,给观摩庭审的孩子上了生动的一堂法制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法官当庭进行了宣判。

庭审结束,小朋友纷纷表示惊叹,认为此行收获满满:“原来满12周岁才可以骑自行车,满16周岁才可以骑电动车”、“公诉人好厉害,庭审真严肃”,今后一定要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