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作工作部署,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常和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周斌、蒋自平、许峥等出席会议。


    汪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汪泉指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内在要求,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期盼。必须从全局角度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齐心协力把这项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汪泉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服务管理网络全面覆盖、服务管理能力全面提高、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夯实、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为主要目标,以“服务+管理”为基本定位,以“网格+网络”为推进手段,用钉钉子精神统筹落实好党建引领、网格基础、智能应用、联动融合、完善制度等重点任务,确保我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汪泉要求,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强担当、善于创新激活力、强化考核督落实,努力形成责任共担、资源共享、信息共通、问题共处的工作格局。


    蔡骏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全局站位、坚持多元融合、坚持科技支撑、坚持开放共享,以城乡社区网格为基础,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为枢纽,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最大限度地整合基层服务管理资源,最大限度地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触角向前端延伸,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树牢系统思维,强化项层设计,鼓励基层创新,全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符合上级要求、彰显自身特色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二是认真落实“一张网”“五统一”要求,科学确定网格、配强网格队伍、强化队伍管理、统一采集信息、实化机构设置,全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服务管理体系;三是坚持“边建设、边应用、边完善、边发展”总体思路,建好“一个平台”、配齐“一个终端”、打造“一个中心”、推行“三屏合一”,推动共建共享、实战应用,形成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集成效应”;四是以网格化为载体,统筹兼顾部门条线、人民群众的不同需求,努力让稳定根基更扎实、让基层管理更高效、让民生服务更精细;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实行“一把手”工程,注重统筹规划,强化协调配合,有计划、有重点、分阶段稳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市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辖市(区)和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等1000余人参加。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