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理论共识 把握思想方略 引领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凝聚理论共识 把握思想方略 引领改革发展

——2018常州基层法治建设论坛暨司法改革专题报告会举行

2018年12月22日,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市法学会、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联合举办“2018常州基层法治建设论坛暨司法改革专题报告会”。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荣,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庆到会致辞,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琪宣读论文评选结果通报,对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论坛由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王永利主持。在随后的司法改革报告会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孙辙应邀到会作司法改革专题讲座。常州市两级政法系统的干部、律师及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硕士研究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主题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常州司法的现状与展望”,共收到全市立法、司法及行政执法机关人员、基层法治工作者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交的论文70余篇。经评委会评审,最终确定获奖优秀论文奖31名,其中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吴向方撰写的《试论我国法官会议制度的应然图景》、常州市司法局刘永撰写的《司法改革背景下行政诉讼司法建议制度的完善》等5篇论文分获一等奖;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李昊舒撰写的《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析》、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王杰思、田扬中撰写的《在编青年法官助理的职业发展研究》等10篇论文分获二等奖;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荣玉洁、余曰璞撰写的《基层法院审判辅助事务社会化工作模式研究》、溧阳市人民法院王乔、管敏撰写的《民事速裁机制运行与矫正研究》等16篇论文分获三等奖;武进区人民法院、市中院民二庭、速裁庭、刑一庭分获活动组织奖。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裴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向方、市法学会秘书长潘耿介、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副院长张建、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肖天存参加活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