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商局“四个强调”落实总局严肃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工商总局等十部门关于印发<严肃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维护良好广告市场秩序工作方案》,省工商局也转发了《工作方案》。常州市工商局根据常州市的实际,按照总局和省局的要求,及时召开了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根据联席会议纪要的精神,联合市委宣传部等10个部门于9月底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总局工作方案的文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

一是强调政治敏锐性。要求各部门按照“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原则,强化政治敏锐性,迅速组织起来,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大广告市场整治力度,开展好本地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和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二是强调了联动协作。要求各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充分发挥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牵头单位的作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强化信息沟通和共享,依法实施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共同维护广告市场秩序。

三是强调了监管重点。进一步明确了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媒体和重点区域的监督执法力度。特别是对影响到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教育培训、房地产、金融理财、投资收藏等广告,要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虚假违法广告反弹。

四是强调了审查责任。进一步明确了要将整治与教育相结合的监管理念,要求在整治行动中要注意开展好教育引导。特别是针对主流媒体和重点网站、平台,要督促广告发布单位履行广告发布审查责任,严格规范广告发布行为,综合运用个别通报、重点约谈、立案调查等方式及时处理虚假违法广告,持续保持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