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三对接精准服务企业
发布日期:2017-10-1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金坛区司法行政部门主动担当服务企业“主力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精准法律服务。

一是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对接企业法治宣传。依托法治文化阵地、普法场馆等实体平台,以企业安全生产、依法经营、合理维权及劳动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通过媒体宣讲、互动课堂等形式,深入工业园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借力企业圈附近的“方边德法文化公园”“华胜法治广场”等法治文化阵地,以“安全生产诚信企业”创建为载体,通过企业学习相关法律情况考核,在法治阵地参与技能比拼和知识问答的形式,鼓励企业将法律知识和意识贯通于日常生产工作中,目前,已针对企业开展法律宣讲活动9场,受益人数达800多人。

二是打造专业调解阵地,对接企业矛盾调处。筹划构建企业圈便企惠企矛盾纠纷速调服务平台,安排专人做好涉企纠纷咨询、速调工作,免除企业后顾之忧。先后在“沃尔核材”“金晟集团”等20个企业建立调解联络点,针对特殊时期劳动纠纷、改制纠纷、征地拆迁纠纷激增的情形,指派具有相关行业知识的专业调解员进驻调解。12348服务队落实企业纠纷每月排查机制,一企一档做好记录,梳理典型问题转交法律顾问,有助于对症下药及时防控企业各类风险。

三是构建法律服务机制,对接企业法治保障。以“一对一法律体检”“面对面法律服务”“义务担任法律顾问”等多举措为重点,组织律师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建立律师参与服务企业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协调办理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重点企业问题一站式解决机制,依托现场值班和微信群,搭建网上网下无缝对接的律企服务交流平台。编制《法律服务企业案例汇编》《企业常用法律法规汇编》,用“可查找,速解决”的简便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法律困惑。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