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常州市中职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15日,由团市委、公检法司、教育、人社、法学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常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在新北区人民法院成功举行,全市15所中等职业学校200余名青少年参加比赛。各参赛学校青年学生根据真实案例,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等法庭角色,在庭审现场展开精彩辩论和发言。经过激烈角逐,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荣获此次比赛的金奖,常州科技经贸技工学校、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荣获银奖,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市工贸技工学校、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武进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获得铜奖。
    “常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是团市委联合多部门在全市各中职学校开展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该活动通过模拟法庭环境、学生扮演角色的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寓教于乐,使学生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更好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据悉,我市已连续两届在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金奖。不久后,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将代表常州市参加第三届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