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常州基层法治建设论坛”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各市(区)依法治市(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法学会: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加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判断对法治中国建设必将产生深刻影响。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常州建设,经研究,常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市法学会、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决定,于2017年 12月底联合举办“常州基层法治建设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常州基层法治的现状与展望”。下设五个专题:
    1、新时代背景下地方立法研究;
    2、新时代背景下司法体制改革研究;
    3、新时代背景下基层行政执法研究;
    4、新时代背景下基层法治宣传研究;
    5、新时代背景下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研究。
    要根据自身的学术兴趣及实践经验,以十九大精神为基本指导思想、以基层法治中的某一具体问题为研究对象,开展学术创作;论文或研究报告应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务研究,法理论证深入、学术观点鲜明、实证分析透彻,提出对策应具理论上的科学性和实践上的可行性。
二、论文征集
    论坛主要面向我市立法、司法及行政执法人员,基层法治工作者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征集论文和研究报告。欢迎我市法治理论研究者和法律实践工作者围绕论坛主题和专题向提交作品。
    论坛组委会将成立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评选优秀作品并予以表彰奖励。获奖作品及其他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将通过汇编成册、内参简报等形式上报给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三、征文报送
    本届论坛接受论文或研究报告的截止日期为12月20日。请将符合要求的作品(含目录,论文格式规范要求详见附件)发送至czfxh@sina.com,同时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等),并附作者联系方式(包括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
    常州市法学会联系人:王奕,电话:0519-85680672,手机:15861185716,电子邮箱:czfxh@sina.com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联系人:张建,电话:0519-86334621,手机:18861280073,电子邮箱:zhangjian001024@126.com
    论坛举办其他事项届时另行通知。


                      常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常州市法学会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2017年11月15日    


附件1:常州基层法治建设论坛论文格式规范.doc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