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特警循踪追击,1小时捕获持刀歹徒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特警真是神了,抓到了持刀歹徒了!”11月30日,金坛特警街头追捕持刀劫匪的一幕,目击市民赵先生不住地夸口赞叹,他对金坛巡特警抓捕动作的英勇无畏表示了由衷的佩服。实际上,从抢劫案的发生到劫匪的落网,由于金坛警方的快速出击,仅用了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成功抓捕。
  11月30日11时50分,金坛开发区郊区某小区发生了恐怖的一幕,一名穿深色上衣的男子用口罩蒙面后光天化日持刀抢劫,并很快消失在了茫茫人海当中。
  中午11:56,金坛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响起,指挥中心发出紧急指令,称在某小区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劫匪是个身强力壮的蒙面青年男子,男子身份不明,请紧急追捕。
  案发后,金坛区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刑侦副局长冯罗金为组长的破案指挥部,调集刑侦、治安、派出所等多警种参于协同破案,由于案情重大,纪委书纪黄建平也亲临一线指挥,考虑到犯罪分子作案时的穷凶极恶,金坛警方紧急调动了巡特警参于破案。
  巡特警大队长陈火明迅速到达一线指挥,抽调精干特警队员参于紧急追捕。由于劫匪持有凶器,嫌疑人逃跑后,极有可能再次行凶作案,参战特警下定决心,不能让劫匪再次作案,危害百姓。在紧张的追捕过程中,金坛巡特警大队队员充分发挥巡区路段熟,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的优势,在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地点逐个走访调查,循线追踪,顺着劫匪的逃窜路线勇往直追。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由于作案嫌疑人作案时进行了蒙面,一时难以查找,巡特警巡逻中队2辆摩托车4名队员围绕可疑地段进行搜捕,12:45,细心的队员杨俊、邓文文在一个隐蔽路段的南端发现了嫌疑人,立刻上前进行抓捕,此时增援队员也赶到,队员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上前去,不待劫匪反抗,便将其擒获,当场搜出了作案所用的一把尖刀,随后将嫌疑人押上了武装巡逻警车。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