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国庆期间食品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做好国庆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有效预防、科学应对、及时控制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食品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制定出台工作方案,确保周密部署责任到人。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按照划片分组责任体系建设,层层落实责任,对全区重点区域实行网格化监管,做到定人定岗,责任到人。
  二是公布投诉举报平台,确保科学处置举报投诉。系统平台包括12331、12315、12365,区政府平台12345,局对外举报投诉电话及消费者协会受理电话,以及辖区金坛网、山水网以及常州化龙巷等。
  三是发布处置相关原则,确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凡来电、来人、来函举报投诉食品安全事故涉及30人(学校、幼儿园5人)以上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辖区或部门在接到投诉举报情况后,按首问负责制及属地监管原则,第一接访者应立即向部门或分局领导汇报,迅速判断发生情况的辖区和范围,并将举报投诉内容告知辖区分局值班人员,迅速组织辖区至少两名监管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分析原因、控制现场,积极做好调查处置工作,同时,分局要在一小时内向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食安办)报告,食安办核定情况后视严重程度决定是否向区政府和上级部门报告。
  四是抓好风险排查隐患,确保重点区域食品安全。以工厂、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以群体性聚餐举办者、小作坊等食品生产经营者为重点单位,加强对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环境卫生、人员健康、进货查验、预包装食品标签、索证索票等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为国庆期间的食品安全营造良好基础。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