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街道司法所开展全民普法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22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西林街道司法所结合本职工作内容,于4月21日开展了以“健康阅读  智慧人生”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全民普法阅读活动,鼓励更多辖区群众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并在普法阅读中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

  此次活动主要向辖区群众发放和宣传了几类读本,侧重普法书籍,如《法律知识进万家》、《调解案例》、《百科全书》等,唤起居民的读书意识和学法意识。拿到《调解案例》书籍的超市老板郭先生说:“这类书籍应该多多发放和宣传,这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以前老是有新手朋友向我借车用,我虽然很担心但是碍于面子不知道怎么拒绝,他们把车开走后我只能在家提心吊胆,这下看了你们的书才知道《侵权责任法》中第四十九条明确规定,万一出了交通事故赔偿的还是我自己,这样今后我就不会随便借车给别人了,这对自己是实实在在的保护,对朋友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