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钟楼区委政法委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度钟楼区委政法委(综治办)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部署及辖区实际,对全区政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国家安全、防范处理邪教问题和依法治区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统一思想行动,督促各项措施有序落实。

2.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3.掌握政法队伍建设的情况;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区委组织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及政法领导干部的大案要案。

4.组织、协调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5.组织推动政法、综合治理系统的调研和宣传工作,探索政法、综治工作改革,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

6.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指导、协调、督促各街道和各行业的依法治理工作。

7.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格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8.组织、协调、指导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处理影响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的较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非法组团结社、示威游行、邪教组织非法聚会等活动和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性事件。

9.指导下级政法综治部门的工作。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中共常州市钟楼区委政法委员会与钟楼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合署办公,属国家行政机关,列入常州市钟楼区委工作机构序列,是全区政法、综治和法治工作的职能部门和政法系统的牵头单位。政法委无下属基层单位,政法委下设2个内设机构:综治科、执法督查科。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坚持预防、调处、打击相结合,钟楼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保障公共安全。扎实做好全国重要节点及敏感时期的维稳工作,没有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维护了良好的社会秩序。

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平安钟楼再上台阶。 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治安防控体系得到加强, 公众安全感得到提升。

坚持依法治区,法治钟楼建设不断加强,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顺利通过市级“六五”普法考评验收;制定依法治区的实施意见,构建深入推进法治钟楼建设的完整体系。

第二部份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5年钟楼区委政法委(综治办)决算信息公开表格见附。

第三部份  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14.7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2.42万元,减少25.22 %。主要原因:(1)单位推行厉行节约,精简会议等制度,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2)上年度有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费用,项目支出经费相比减少。其中:

(一)收入总计214.75万元。

财政拨款收入214.75万元,为当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72.42万元,减少25.22 %。主要原因:(1)单位推行厉行节约,精简会议等制度,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2)上年度有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费用,项目支出经费相比减少。

(二)支出总计214.7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57.3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85.29万元,减少35.15 %。主要原因:(1)单位推行厉行节约,精简会议等制度,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2)上年度有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费用,项目支出经费相比减少。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0.8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各类住房改革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19万元,减少22.74%。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动调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钟楼区委政法委本年收入合计214.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4.75万元,占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钟楼区委政法委本年支出合计214.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62万元,占62.69%;项目支出80.13万元,占37.3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14.7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2.42万元,减少42.66%。主要原因:(1)单位推行厉行节约,精简会议等制度,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2)上年度有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费用,项目支出经费相比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214.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72.43万元,减少42.66%。主要原因:(1)单位推行厉行节约,精简会议等制度,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2)上年度有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费用,项目支出经费相比减少。

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7.97万元,支出决算为214.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2.2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动调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5.85万元,支出决算为10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动调出。

2、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6%。增加原因:根据上级要求增加社会管理创新项目。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3.29万元,支出决算为1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动调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4.7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7.1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78万元、津贴补贴65.4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6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45万元、退休费14.47万元、住房公积金7.69万元、提租补贴3.1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4万元。

(二)公用经费7.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2万元、印刷费0.34万元、差旅费0.56万元、维修(护)费0.01万元、公务接待1.13万元、工会经费1.8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2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4.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2.42万元,减少25.22%。主要原因:(1)单位推行厉行节约,精简会议等制度,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2)上年度有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费用,项目支出经费相比减少。

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7.97万元,支出决算为214.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动调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4.6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7.1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78万元、津贴补贴65.4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6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45万元、退休费14.47万元、住房公积金7.69万元、提租补贴3.1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4万元。

(二)公用经费7.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2万元、印刷费0.34万元、差旅费0.56万元、维修(护)费0.01万元、公务接待1.13万元、工会经费1.8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26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7.0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05万元,完成预算的88.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单位推行厉行节约,精简会议等制度。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上级机关、其他省市人员、同级兄弟单位来我单位进行业务交流与工作衔接等,2015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60批次,980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机关、其他省市人员、 同级兄弟单位来我单位进行业务交流与工作衔接等。

(二)2015年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推行厉行节约,精简会议等制度,全年的会议主要集中在区政府大楼内会议室召开,会场布置等都由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负责,由此未产生会议会。主要为召开政法、综治和法治业务交流和工作总结、表彰等会议。

(三)2015年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46万元,完成预算的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培训计划改变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钟楼区委政法委2015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万元,比2014年减少 0.3万元,下降3.85 %。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万元,为办公设备购置,采购形式为集中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