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和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总结回顾2015年度全区政法工作并部署2016年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路兴,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文光,区法院院长周增伟,区检察院检察长朱文俊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区委书记赵正斌同志的批示。赵书记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区政法工作,强调2016年全区政法战线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以“发案少、诉讼少、信访少”为目标,用法治思维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用法治方式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维护稳定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在服务“重大项目推进年”中再立新功。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更好担负起维稳第一责任,积极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积极研究解决政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全面提升我区政法工作水平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区信访局、邹区镇、南大街街道分别围绕压降信访、综合治理和矛盾化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下发了2016年度邹区镇、开发区、街道和区属单位平安法治建设暨维护稳定工作责任书。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路兴作全区政法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5年工作,强调了2016年政法工作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服务导向,护航发展大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平安建设;三是坚持法治导向,推进依法治区;四是坚持政治导向,打造过硬队伍。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钟楼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镇、开发区、各街道分管领导,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负责人;区各部委办局分管领导;钟楼交巡警大队、消防大队、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