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司法所开启失足少年“找回自己”心灵魔法之旅
发布日期:2016-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动人的歌声回荡在梓阳社区管家服务中心,《隐形的翅膀》唱出了青少年的心声,一阵阵欢笑声为北港街道司法所未成年社矫专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5月4日下午,北港街道司法所携手辖区社会组织——梓阳社区管家服务中心,开启了辖区内未成年社矫对象的“找回自己”心灵魔法游戏之旅。“一粒沙掉入蚌壳里,久了就变成一颗美丽的珍珠;一个牵挂、一个烦恼,深埋在心里,久了就形成了肿瘤······”心灵导师顾亚红、王红艳用生动的语言和亲和的态度感染了四位失足少年,通过“心灵魔法游戏”互动,打开少年们的心扉,让大家彼此倾诉自己的想法,敞开自己,从游戏中释放深藏已久的负能量,将之转化成智慧,净化心灵。

  四位少年从话语不多渐渐放松,分别说起了最令自己后悔、开心、沮丧的事,与心灵导师和同伴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心路历程。心灵导师鼓励大家“爱要大声说出来”,鼓励大家对父母长辈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少年们羞涩地向在场的每一位大声说出“我爱你”。

  其中一位社矫对象蒋某家庭困难,父亲身患尿毒症,母亲仅仅靠做小生意来维持全家生计,这一切都让蒋某深感压力。“心灵魔法游戏”让他能够倾诉苦恼、发泄愁苦、疏散郁结,给他带来了希望之光。来自钟楼区关工委的特邀嘉宾五老志愿者,他们的到来给少年们带来了更多的关怀与爱护,他们向少年们传授为人处世、超越自我的经验、心得及感悟,为迷茫的少年点亮超越创伤、创造未来的指向灯。他们不仅是人生的导师,更作为朋友与少年们成为了忘年交。

  伴随着歌声,“找回自己”心灵魔法之旅暂告一段落。正像歌词中所说,“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也许这些少年曾经犯错、迷茫,但他们年轻、他们坚强,他们勇敢地超越自己,寻找自身的价值,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今后,北港司法所将持续与梓阳社区管家服务中心携手为社区矫正对象等特殊群体服务,加大与各类社会组织的互动力度,强化基础工作与创新工作的齐头并进,在“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推陈出新,挖掘出更多特色亮点,为司法所工作增添动力。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