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常州市钟楼区委政法委(综治办)收支预算
发布日期:2016-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部署及辖区实际,对全区政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依法治区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统一思想行动,督促各项措施有序落实。

    2.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3.掌握政法队伍建设的情况,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区委组织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及政法领导干部的大案要案。

    4.组织、协调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5.组织推动政法、综合治理系统的调研和宣传工作,探索政法、综治工作改革,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

    6.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指导、协调、督促各街道和各行业的依法治理工作。

    7.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格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8.组织、协调、指导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处理影响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的较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非法组团结社、示威游行等活动和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性事件。

    9.指导下级政法综治部门的工作。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区政法综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发案少、诉讼少、信访少”为努力方向,坚持依法治理区,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调机制,切实加强特殊人群精细服务管理,全面提高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钟楼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重点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1.创新升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夯实综治基层基础,创新完善社会服务管理,努力营造平安钟楼浓厚氛围。

    2.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参与地方立法,加强法律法规实施督查;推进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开公正;深化法治宣传,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坚持法治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3.以提升能力素质为核心,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法治理念,锻造过硬可靠政法队伍。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钟楼区委政法委(综治办)设有2个内设机构:综合科、执法督查科。

四、2016年度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钟楼区委政法委财政管理体制隶属于钟楼区财政局,本部门预算编制范围是本委本级。2016年度本部门预算按照财政部门制定的政府收支分类科目、预算支出标准和要求;根据区委政法委依法履行职能和事业发展的需要以及人员资产情况等进行编制。

(一)、收入预算:2016年度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预算金额242.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度支出预算金额242.2万元。

1.从功能科目分类:(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金额161.4万元,主要用于区委政法委各科室开展职能工作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2)公共安全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司法救助支出。(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万元,主要用于区委政法委退休职工工资支出。 (4)医疗卫生支出4.4万元,主要用于区委政法委职工医疗保障支出。(5)住房保障支出9.7万元,主要用于区委政法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2.从经济科目分类:包括基本支出预算金额107.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金额157.5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度钟楼区委政法委“三公经费“预算金额30.9万元,较2015年度预算金额减少8.1万元,其中: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金额8万元;2016年度会议费预算金额6.4万元,与2015年度预算金额增加0.4万元,因筹建钟楼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需要多次召开协调会;2016年度培训费预算金额16.5万元,较2015年度预算金额减少8.5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度钟楼区委政法委无政府采购预算。

附件:常州市钟楼区委政法委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