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在金坛当警察:这座城市挺好的 要在这扎根
发布日期:2015-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就是母亲节了,有许多工作在外、默默打拼的游子都想对家乡的母亲告白,诉说自己的思乡之情,这其中就包括金坛滨湖派出所社区民警李佳琪,他的老家在东北吉林,从警两年来,一直没有时间回家探亲。今天,他很想和自己的母亲问一声好。 8号中午12点半,趁午休时间,李佳琪在自己的警察宿舍,给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打电话问候节日快乐。李佳琪是吉林辽源人,在警校学的专业是手语,2013年初分配到金坛参加公安工作,担任滨湖派出所翠园社区民警。两年来,小李用手“说话”,多次协助刑侦民警破获多起聋哑人违法犯罪案件,其中去年9月份金坛城区多家医院连发扒窃案件,小李在审讯嫌犯的过程中,采用手语与嫌犯斗智斗勇,通过3天的政策宣传与心理攻势,终于突破嫌犯陶某的心理防线,使其交代了所有犯罪事实。

  另外,李佳琪还是一个文艺青年。为创新电信诈骗防范方式,小李自己绘画了十几幅漫画,向社区居民宣传防治知识。平时下社区,他也喜欢随身带着小竹板,把防骗防盗常识编成朗朗上口的东北快板书。

  如今,对于生长在黑土地上的李佳琪来说,他已经逐渐熟悉并且爱上了金坛这个江苏小城,因为每天在社区走访入户、服务居民,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翠园小李”。

  金坛滨湖派出所翠园社区民警李佳琪说:“打算以后就在这里安家,在这里扎根,最近先把金坛话学好,好好工作,跟其他同事一起保护金坛平安,建设美好金坛,我是这么想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