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常州人“黑皮警察”陆旭东的六年护学路
发布日期:2015-04-14 浏览次数:  字号:〖
 进入四九,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悄然来临。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中,许多交警依然在上下学时间坚守在学校门口的护学岗上,金坛交警陆旭东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下午三点半,陆旭东又像往常一样,提前来到华罗庚实验学校门口,趁着还没放学,整理马路上乱停放的非机动车。

  六年前,华罗庚实验学校门口早高峰期间的交通拥堵,曾经是个老大难问题。原因就是许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往往在校门前停车后,再下车将孩子送进学校。找到了拥堵的病根后,陆旭东立即行动,在执勤时主动为孩子开车门,并负责把孩子护送进校。这简单的一个动作,有效缓解了校门口的拥堵,学校门口也随即成立了以陆旭东名字命名的护学岗。

  金坛市西门大街位于城乡结合部,车多、路况复杂,是交通管理的难点,这里也是陆旭东每天的执勤点。这天,市民周大爷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穿梭在滚滚车流中,陆旭东发现后及时将其拦下。

  只要一上岗,陆旭东就像上足了发条的钟摆,不停的喊话、纠违、疏导、指挥。即使遇到当事人不配合的情况,他也会耐心沟通,在8年的交警生涯中,陆旭东处罚过的违法人员不计其数,但从没发生过一起执法差错或群众投诉.金坛市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郜磊说:“ 陆旭东时常教导我说,处罚驾驶员只是一种手段,而教育驾驶员才是我们的根本目的,要减少违章陋习的发生,从而遏制事故的发生。”

  再过几天就将进入2015年春运,针对出租车交通事故多发的情况,陆旭东专门在每周五抽出时间,给出租车驾驶员上安全教育课。出租车驾驶员袁小明说:“陆旭东执法还是比较人性化的,以前在他手上罚过一次,但是心服口服。”上完课,陆旭东又赶着到一线的交通路口继续忙碌。由于长年累月的日晒风吹,他的皮肤变的黝黑,也因此给他带来了“黑皮警察”的雅号。陆旭东凭着自己的认真和负责,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江苏省“十大执法爱民”交巡警、江苏省二等功等荣誉。

  金坛市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陆旭东说:“作为我们警察,是老百姓遮风挡雨的伞,是一面旗帜,同时也是我们城市的一个形象。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创造一个好的交通环境,提高我们金坛人民的素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