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黑诊所”
发布日期:2015-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黑诊所这一侵蚀市场经济秩序的毒瘤,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治安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天宁区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非法行医线索,近期,在全区开展了一次以打击“无证牙科诊所”为主的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由区打击非法行医长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各街道具体落实。现场执法以区卫生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及辖区派出所为主,各街道综治办、城管科、各有关村委及社区共同参与。整治对象为事先摸排掌握的非法行医场所,尤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黑诊所”。各街道安排一天,相关执法部门根据职责和分工在现场开展执法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次,车辆36台次,整治非法行医嫌疑点26处。暂扣药品30盒、器械25件。共查实非法行医8处,均张贴“取缔公告”予以当场取缔。并对其中7人进行了立案查处,另一人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移送公安部门处理。另对6户虽未发现非法行医人但有非法行医现场的场所张贴了“取缔公告”予以取缔。与此同时,城管部门对现场违法设置的非法行医店招、广告及灯箱共计7处予以拆除。

据有关部门介绍,此次专项整治结束后,各街道将对辖区的非法行医活动实施长期监控,并定期向打击非法行医长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监控情况,我区对黑诊所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