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活跃3000多顶“小黄帽”
发布日期:2015-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持续深入推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今年9月1日以来,金坛交警部门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围绕“快乐上学、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等主题,开展“小黄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切实落实好“小黄帽”宣传活动,金坛区交警大队主动与辖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协调联系,深入辖区各所学校,了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及需求,做到无缝对接,并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宣传活动专门计划。针对中小学生及学生家长等不同受众群体的心理特点、年龄结构、知识结构,精心准备中小学生教学课件、学生家长宣传教育课件利用开学典礼、主题班会、家长会等有利时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所学校为广大学生上好一堂交通安全课。设计制作了《小黄帽引领孩子平安成长》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宣传教育片,及《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各级中小学校及学生和学生家长手中。在抓好宣传教育的同时,金坛区交警大队结合“打非治违”校车整治、日常“护学行动”,现场教导学生佩戴“小黄帽”出行,提高驾驶员途经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截止目前,全区共组织赠送安全“小黄帽”3000余顶,组织授课30场次,受教育师生6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