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三个到位”全面推进“六五”普法迎检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5-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金坛召开“六五”普法考核验收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区各有关单位紧紧围绕“六五”普法考核验收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金坛区镇两级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对迎检工作的统筹协调,并就迎检事项、台账资料、考核细则等遴选出重点设定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
  二是目标定位到位。将争创“六五”普法先进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根据客观情况的变化,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法治宣传进程中的新矛盾、新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创建工作。同时,注重挖掘、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创新作法,并在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提高普法实效性、增强社会影响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法治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三是措施推进到位。均以争创“六五”普法先进城市为契机,针对法治宣传的不同受众,调整宣传内容和形式,最大程度吸引全体公民,全面提升法治宣传工作质态。例如,区政法委利用小区围墙、城市小公园等地将围绕法治文化、法治金坛建设作为宣传主题设置法治广告牌,并在常州大市率先在中小学开设法治知识样板课,从“计划、课时、主题、师资、考核”等五个方面提升法治课的趣味性和针对性。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