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组织政法干警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
发布日期:2015-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第三届十佳审判长、金坛市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祁冻一应邀来到华城实验小学为该校全体教职员工作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报告,拉开了全市政法干警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的序幕。
  当天,祁庭长从新时期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新动向、校园伤害和养成良好的法治修养等三方面举案说法。她给大家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和原因,强调教师要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对学校的保护;要了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犯罪类型,以便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法治教育。半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她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老师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要规范自己的师德行为,既是保护学生也是保护自己;同时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法治修养,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以法律来修正自己的言行,做到依法治教,以德服人,以法律己,让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受学生爱戴的老师。
  据悉,金坛将通过组织政法干警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的方式遴选业务骨干进一步充实和壮大法治副校长队伍。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