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同志朱金荣被评为全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15-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颁布通报,对2014年全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金坛市禁毒教育协会副会长朱金荣获此殊荣。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因儿子吸毒导致家庭陷入困境的中年妇女找到即将从政法战线上退休的朱金荣,恳请他采取强制措施帮小孩戒掉毒瘾,从那以后老朱就抱定了要对戒毒一管到底的信念开始从事义务禁毒宣传工作。退休以后,老朱对禁毒宣传工作激情高涨。退休当月,他早出晚归跑企业、找领导,比在职工作时还要忙碌。2010年6月由他发起的全省首家民间性质的禁毒教育协会在金坛正式成立。从每年固定开展的禁毒培训、演出、竞赛、广场活动,到推动全市275家制毒化工企业规范管理,再到全市所有镇(区)均成立了禁毒志愿者组织、组建禁毒文艺宣传队,不仅如此,老朱和禁毒协会还主动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和缉毒工作,禁毒协会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地位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退休干部开始投身禁毒宣传、吸毒人员帮教等工作。以退休老同志义务带动企业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工作模式,吸引了中央、省级媒体的高度关注,并作为创新模式被江苏禁毒委在全省介绍推广。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