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学习和倡导雷峰精神,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金坛政法部门纷纷结合工作职能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地学雷锋活动。
  3月5日上午,金坛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律师、局机关青年志愿者走进金江苑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他们向过往群众发放诉讼指南、举证须知、民事诉讼风险提示、执行案件风险提示等宣传资料,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法律疑难问题,前来的群众有咨询婚姻纠纷的、合同纠纷的、交通事故纠纷的等等,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律师和志愿者都一一耐心地做了解答。涉及法律知识的,解答中进行普法宣传;涉及矛盾纠纷激化的,做好安抚工作。
  金坛市公安局在坚持上门走访等传统服务群众方式的基础上,研发“警民通”手机网络警务服务平台,针对区域性、阶段性多发案件进行统计分析,制作“研判+提示”的短信内容向责任区群众发放。同时,将短信评议作为提升辖区治安管理、便民服务等工作绩效的抓手,对群众需要办理的审报、审批等业务进行预约、咨询,并把群众反馈的治安管理合理化建议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金坛市法院将驻村法官行动常态化实施,帮助行政村建立村民调解队伍、建立巡回审理制度和建立法官参与综合治理机制,并通过设立公示牌、组建驻村法官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上门为困难群众送米、送油,提供法律咨询,将服务群众的触角直接延伸至最基层。
金坛市检察院将打造失依儿童救助工作品牌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载体,为全市15名失依儿童建立了“向日葵护苗之家”,在落实确定合适监护人的基础上,联合动员各方力量开展结对帮扶。同时拍摄法治宣传节目《关注“失依儿童”》、微电影《小磊的萨克斯》,呼吁全社会为失依儿童健康成长尽一份力量。目前,金坛市检察院还为失依儿童开设qq心理咨询热线,对失依儿童进行长期的心理疏导。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