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通”开辟联系服务群众新渠道
发布日期:2015-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公安局在坚持上门走访等传统群众工作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维、以变应变,以社区警务为主阵地,研发“警民通”手机网络群众工作平台,开辟联系服务群众新渠道。
  科学设置。专门设置“警民通”短信回复功能,群众可对民警工作作风进行短信评议,对辖区治安管理、便民服务等事项提出意见,并就需要办理的审报、审批等业务进行预约、咨询。科学搭建“警民通”服务对象信息采集体系,按照单位群组、个人群组、公共群组等实施分类建库,全面采集录入单位、个人、行业场所等基础信息。在“警民通”平台设置“社区办”、派出所、社区民警三级主体结构,“社区办”对全局“警民通”运行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管理,派出所对辖区社区民警“警民通”运行进行监测管理,社区民警对警务责任区内“警民通”工作数据进行使用管理,做到平台应用主体明晰,责任明确。
  规范运用。紧扣群众安全感的核心指标,社区民警根据责任区警情和发案情况,适时对区域性、阶段性多发案件进行统计分析,制作“研判+提示”的短信内容向责任区群众发放。由“社区办”统一向社区民警发送执法工作提示,向场所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制发规定要求,制发老小区入户盗窃防范提示、危化品管控提示、消防交通安全提示、防电信诈骗提示等6类150条,发送范围100%覆盖已采集对象。
  放大效应。“警民通”新平台的实施和应用,有效解决了人口流动带来的走访难、见面难、交流难问题,使公安群众工作在动态社会环境中始终跟随群众左右,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其它互联网平台受时间、地点、人群制约的局限,社会效应不断放大。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