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化桥社区:党员骨干志愿者组建义务巡逻队 居民纷纷点赞
发布日期:2015-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化里老小区是开放式小区,没有门卫,没有物业,在去年“常半微电子地块”进行开发拆迁以后,广化里老小区仅剩下5幢楼房,200多户居民,绝大多数是老年人和出租户,外来人员较多,人员复杂,小偷小摸现象不断,小广告乱贴乱花等不文明现象屡屡不止。面对种种现象,广化桥社区党委组织了小区12位离退休党员骨干志愿者,在辖区派出所的支持下,成立了一支党员骨干志愿者义务巡逻队。 

  党员骨干志愿者义务巡逻队每天佩带红袖套,没有工资、没有补贴,却没有怨言,他们带着对小区居民满腔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巡逻于小区的各各角落,维护小区的安全稳定,纠察各种不文明行为,不法分子看见佩戴红袖套巡逻人员也产生了畏惧感,大大提高了小区的治安状况,为促进小区平安和谐添砖加瓦。

  党员骨干志愿者义务巡逻队负责人高寿英说:“我们这些老年人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75%的是老党员和退休人员,成立义务巡逻队,主要是想为社区居民做点实事。

  通过党员骨干志愿者义务巡逻,发挥了邻里互帮互助的优良风气,让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员的管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党组织的先锋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