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举行“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挑战与回应”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切实提高全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9月15日下午,区委中心组举行青枫讲坛第十五讲——“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挑战与回应”专题报告会。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行政法学科带头人、政府法制研究院院长章志远教授作专题报告。

  章志远教授主要从事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研究,系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江苏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还兼任中国行政法学会理事、全国信访高等教育联盟副主席。近年来,章志远教授先后在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福建等地党政机关、政法部门及国内多所高校举办行政法制讲座百余场,深受广大干部和师生欢迎。

  报告会上,章志远就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性、法治政府的基本要义、当前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热点问题这些方面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挑战与回应”这一主题做出全面系统的阐述。章志远的报告论述精辟、逻辑严谨、案例详实、重点突出,为我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推进“迈上新台阶、建设新钟楼”各项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汤建军主持报告会并强调:在尊法上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法上要先学一步、高出一筹;在守法上要严格自律、慎独慎微;在用法上要积极主动,知行合一。

  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政法部门部分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报告会。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