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州市钟楼区委政法委(综治办)2015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5-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部署及辖区实际,对全区政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国家安全、防范处理邪教问题和依法治区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统一思想行动,督促各项措施有序落实。

2.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3.掌握政法队伍建设的情况;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区委组织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及政法领导干部的大案要案

4.组织、协调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5.组织推动政法、综合治理系统的调研和宣传工作,探索政法、综治工作改革,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

6.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指导、协调、督促各街道和各行业的依法治理工作。

7.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格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8.组织、协调、指导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处理影响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的较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非法组团结社、示威游行、邪教组织非法聚会等活动和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性事件。

9.指导下级政法综治部门的工作。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根据上述职责,钟楼区委政法委设有2个内设机构:综合科、执法督查科。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全区政法综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的前瞻性、主动性、系统性,着力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机制,加快构建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夯实综治基层基础,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努力提高平安钟楼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重点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1.推进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基层基础,扎实深化平安钟楼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提高领导干部法治能力,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

    3.以提升能力素质为核心,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法治理念,锻造过硬可靠政法队伍。

    二、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相关说明

    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中共常州市钟楼区委政法委员会(行政)1户。

    (一)收入预算

财政拨款217.97万元。

    (二)支出预算

    1.按功能科目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8.85万元,主要用于区委政法委各科室开展职能工作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9万元,主要用于区委政法委退休职工工资支出。

3)医疗卫生支出6.14万元,主要用于区委政法委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3.29万元,主要用于区委政法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2.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126.97万元。

2)项目支出91万元。

附:钟楼区2015年预算公开补充表(政法委)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