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信访维稳工作现场会在新闸街道召开
发布日期:2015-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8日上午,钟楼区信访维稳工作现场会在新闸街道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路兴,钟楼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文光出席会议。

  会上,新闸街道政法委书记丁贵东、街道拆迁安置办主任邵志平、庆丰村党总支书记徐建江分别就“三融入”信访工作理念、矛盾纠纷提前排查协调、拆迁安置纠纷化解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区信访局局长梁智勇对当前全区信访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关于开展“信访积案百日攻坚化解”活动的意见》作下一步工作部署,钟楼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王伟就打击非访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冯路兴指出,2015年下半年,全区信访维稳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和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精神,一是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紧迫性,对当前全区非访量大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努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稳控方案不完善、见面约谈不实施、动态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二是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的关键举措,深入排查化解信访隐患,增强风险意识、预警意识,及时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要强化信访工作责任,推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强化主要领导责任,各街道、各部门都要成立稳控小组,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好信访维稳第一责任。钟楼区当前信访形势严峻,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分析当前形势,学习先进单位经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以坚定的决心压降非访总量和化解积案矛盾,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开发区、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领导;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征收办负责人;区委政法委、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征收办分管领导,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