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老娘舅”义务调解员走进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新北区司法局会同辖区河海街道联合举办以“邻里和谐·百姓视角”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老娘舅”义务调解员代表陈建玉、仲志清等走进道德讲堂,现场展示了其扎根社区、服务惠民的调解经历。

      本次活动为了给居民群众直观的感受,采取“互动式”情景剧模式,再现了“老娘舅”义务调解员真实的调解过程,同时在演出中穿插“大家出主意”、“群众评议”等环节,使参与活动的每位居民切身感受到“老娘舅”义务调解员的艰辛与不易,取得了颂扬典型、教育自我的良好效果。

      据悉,“老娘舅”义务调解工作是新北区司法局直面辖区内农民向市民转变过程中呈现出的人口集聚、诉求多样、生活多元等新课题,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务实举措,运作三年来,已实现了全区108个村(社区)全覆盖,第一时间排查化解了3200余件发生在群众身边、关系群众阴晴冷暖的民事纠纷,在和谐家庭邻里关系,密切党群干部关系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